搜索
搜索历史
首页 > 论坛 > 雪佛兰论坛
人生第一辆车 迈锐宝XL 1.5T锐驰版提车作业
回复 198 浏览 雪佛兰论坛
精选日报
楼主 Statham
2018-01-10 17:04
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-提车汇总
并获得1000金币
买车算得上人生数一数二的大事了,这会终于轮到我了。作为一个汽车小白,我是通过在各大网站进行扫盲啊,搜索了什么是涡轮增压,什么是轴距,变速箱的各种形式。足足有一个月时间,总算是有了大概的了解,接下来就是想试着确定车型,SUV还是轿车,国产还是合资,着实纠结了很久,从网上看资料到后面的4S店看实车、试乘试驾,最后还是定了大宝,现在看来,货比三家,中间其实是没有多少犹豫的,现在就来理一理我的选车购车之路吧。
文字比较多,都是初学者的话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首先是SUV和轿车的选择。不得不说,对于一个男人来讲,似乎天性就偏向SUV,但考虑到虽然是家用购车,而今后基本都是跑城市道路,每天早晚的各种堵、塞,让我不得不在油耗上认真考虑,所以SUV嘛,只能看看再说了,此其一。其二,各种SUV看了一圈下来,发现一个让人很纠结的事实,看得上的合资SUV基本都超预算(预算落地价20W),在预算范围内的又都是小型或紧凑型的,空间或配置上实在难以让人接受,所以只能PASS了。但不得不说,最先看的实车基本都是SUV,看的那个心动啊,像标致4008、哈弗H7、博越、GS8等,都各有让人心动的地方。
其次是国产和合资的选择,怎么说呢,自主品牌这几年确实是有了很大进步,不少车型都有不错的口碑和市场,但作为人生第一台车,还是想买个能开的久点的,再加上内心那丁点的虚荣心,所以基本没怎么考虑自主品牌。但不可否认,在看车过程中自主品牌的不少SUV性价比确实没的说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好了,说到这,我的购车范围就瘦了一大圈了,就是德、美、法系的合资轿车,嗯,至于为啥没日系和韩系,我想说的是,没有为什么,就是不喜欢,从头到尾我就没去了解过日系和韩系的品牌和车型。
嗯,到这一步我给自己划定三条购车指标:价格、颜值、空间。
第一条,价格。这一点很好确定,因为俺的预算就是落地20W以内,所以只能忍痛把很是心动的雪铁龙C6、别克新君越给PASS掉了。
第二条,颜值。这一点没什么好说的,很多新款车型都各有特色,除了君威和雪铁龙C5,当时看车时是3月份,最新款的君威还是2015款的,两年多没换过了,看上去虽然大气但也老气,当时听说是要出新款车型了,但我等不到了,C5也是等不到新款上市了,所以只能PASS了。
第三条,空间。我这是中国人的通病,喜欢乘坐空间大的,而且之前也体验过朋友的A级车,坐在后排,想换个姿势都难,实在难以接受,再加上今年还想添个二宝,空间小了怎么过,所以,A级车全部PASS。说到这吐槽一下,之前确实是被阿特兹给亮瞎过眼,加上有朋友强烈推荐,就跟着去看了看,感觉也就那样,乘坐空间没想像中的大,而后排中间突起太高,顶部矮,坐里面时间长点会感觉压抑,而且还是日系车,所以直接PASS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综合以上三条,可选车型又瘦一圈了,基本盘也就迈锐宝XL,蒙迪欧,标致508和速派了。至于又为啥没有大众的车,我只想说,天天看着路上跑的那些个大众脸,不觉得视觉疲劳?从桑塔纳到现在的各种车型,这脸都看了十几年了,已经麻木了,反正我看到路上大众脸飘过是没啥反应的,这跟标新立异,特立独行没啥关系,但就是不喜欢那个大众脸。好了,不说大众了。
迈锐宝XL,蒙迪欧,标致508和速派,一个个来排除:
速派,1.4T肉了点,1.8T贵了点,车标丑了点,不过那个掀背行李厢绝对是亮点,但还是PASS。
标致508,不知道为什么,看了几家4S店,就没一家看到过实车。以至于脑海中没啥印象,所以PASS。
蒙迪欧,要颜值有颜值,要空间有空间,价格也在预算内,在看到迈锐宝XL之前,我都几乎就认定了这一款了,跟一家4S店谈了好几次,几次促销活动都有去,最后的价格也谈到19万以内可以签合同了……半路去看了下迈锐宝XL,突然发现,我擦,这款车很漂亮啊,一问价格,中配的跟蒙迪欧乞丐版差不多,甚至还可以再谈下来不少,又对比了一下配置、空间,蒙迪欧也PASS了。
所以,选到最后,只有迈锐宝XL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啰嗦一大堆,不说了,上图!
侧面看只能说不丑,溜背还行。好像美系车都有溜背的习惯
斜一点看,小屁股开始出来浪了
憨厚的小屁屁
性感小屁屁上标明它的名字
阳光下更增加梦幻
像不像愤怒的小鸟?
这个角度看过去,车头还是很显宽的,说明车身尺寸应该也是比较宽的
藐视你,由于车标部位有白色横条挡着,这也形成了中网变成两部分,更有雪佛兰的家族脸谱特色
而下方这两个LED灯条则更有个性
大红展翅
迈锐宝是韩系车,貌似韩系车真的是外观都做得不错,比较养眼,但是内饰明显就跟不上外观了。而且比较多细节没处理好。车身是很长的,对我这种小白来说可不是很好的事,很快就被拿了一血
全部车门打开
这个角度看过去是不是很有科技感?
据说是看左前侧的电瓶能看出是2017款。动力的话1.5T算是中级车中比较差一点的了。好在操控性还行
新车标,自我感觉不错
中网装饰条,自我感觉不错
锐驰没有倒车影像是硬伤啊,4S店改装又太贵了,只能自己改装了,导航很精确,倒车影像很清晰,其它功能一般般。最要命的是,我发现XL这个中控台最坑爹的地方就是这个斜面,中午太阳射下来,整个屏幕都反光看不大清了,原厂的不知道有没有这毛病。
所以,只能装个遮阳板了,唉
一个USB接口,怎么可能够用,只能牺牲点烟口了。
中控台设计只能说一般般,主要是塑料感太强了
中控全景
中控夜景效果
前大灯,改装的LED大灯,但据说XL的透镜跟LED灯不怎么合拍?
远光灯,没见过氙气大灯的亮度,所以不知道我这个算不算很亮
近光灯,没见过氙气大灯的亮度,所以不知道我这个算不算很亮x2
车身长就这点不好,第一次开进车库就没把握好前方距离,车头直接顶墙上了,我的一血啊!(好像可以看到我老婆)
最后来个钥匙认证!
来自电脑版
[本主题由 审核达人 于 2018-01-11 18:00:05 设为精选日报,原因:内容丰富]

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0金币奖励

回复(198)

回帖(注册送现金红包)
请输入回复内容
取消 发送

回复